【台南旅遊】必去,五個台南必去的文創園區!

folder_open最新消息, 台南旅遊, 部落格

台南文創園區是一個融合了歷史與創意的特殊場所,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和藝術愛好者前來探索。這些舊工廠和倉庫經過重新改造,轉變成了充滿活力和創意的文化聚集地。

今天要來介紹給大家台南五個重要的文創園區,讓你的台南遊更豐富!

一、十鼓文創園區Ten-Drum

【台南旅遊】必去,五個台南必去的文創園區!

本廠前身為「車路墘製糖所」 ,1909年由日資「臺灣製糖株式會社」創立,1910年開工生產。十鼓文創園區是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的國際藝術村。園區前身為 1909 年設立的「車路墘製糖所」,2005 年廠區部分倉庫由台灣糖業出租給十鼓文創,打造成為「大人版的遊樂園」,同時讓工業遺產與台灣鼓樂得以延續,其中也融入了許多極限運動的元素,讓園區更加多元豐富。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 326 號
電話:(06) 266-2225
時間:10:00-20:20 (假日9:30開園)

二、水交社文化園區

【台南旅遊】必去,五個台南必去的文創園區!

於2019年底開放,保留眷村樣態的水交社文化園區,屋房瓦舍用水泥檯面架高,牆面鑲嵌木頭格窗門扇,排水管行走在磚瓦屋簷再陡直落下,房舍周圍有被鑿出的溝渠,還有長長的蘆葦園圃搖曳相伴,園區生態不僅僅於此,池塘綠葉襯托清秀荷花,老樹盤根錯節於牆垣,人們談笑風生,共譜出閑靜的散策時光。園區內因有一架F-5E戰鬥機停駐,而有「飛機眷村」的暱稱。

水交社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興中街118號
電話:(06) 263-3467
時間: 09:00 – 12:00、13:00 – 17:00(星期一、二休息)

三、藍晒圖文創園區

【台南旅遊】必去,五個台南必去的文創園區!自從海安路上的藍晒圖消失之後,現在於前身為舊司法宿舍的區域內進化為3D的藍晒圖,夜晚打了燈,光彩奪目的白色線條在藍色的牆面上四射出來,加上一旁打著黃色燈光的老樹,成了台南夜間的亮點,面對著新光三越百貨台南新天地的藍晒圖文創園區,自從開幕後一直都是年輕族群聚集人潮滿滿的熱門景點,裡面的文創特色小店各有值得探訪之處,公共區域內的彩繪牆與藝術裝置更是園區內的拍照熱區,吸引著許多人在裡面流連忘返。

「藍晒圖文創園區 」也可說是台南文創的重要代表景點之一,原本位於海安路上的藍晒圖因屋主收回土地而落幕令不少粉絲深感不捨,但好消息是於2018年終於以全新面目跟大家見面了,作者劉國滄將其升格「藍晒圖2.0」變成3D立體版本,地點就在原為「舊司法宿舍」的舊址處。

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12號
電話:(06)214-9510 
時間:10:00~21:00 (週二休息)

四、神農老街步行區

【台南旅遊】必去,五個台南必去的文創園區!

神農老街不算是一個區域性的文創園區,但是卻有著滿滿的文化軌跡,這裡從清朝時代起就是台南五條港區域的重要河港入口,當時的商賈都從這條街上進出台南,是當時最熱鬧的的區域,歷史有趣的地方又來了,經過百年演變,原本的河港現在成為都市裡的道路。

原本已經因為老舊而沒落的街道,近幾年成為文創藝術的集散地,台南人有時會戲稱神農街為文青聖地,街道兩旁的店都充斥濃濃的手作風格,而且為了維持原創性,大多數店家內都不可以拍照,請多留意店家的規範,因為神農街內的每家小店舖絕對值得每個來台南的人好好細細的看一回,絕對不只是在街上走一趟就過了,一定要進每家店看看。

五、善糖文化園區

【台南旅遊】必去,五個台南必去的文創園區!

台糖公司善化糖廠因糖廠宿舍群閒置已久,將紅磚建造的糖廠宿舍翻修打造「善糖文化園區」,引進咖啡屋、烘焙坊及藝文展覽空間等,展示1948年出廠的台糖蒸汽火車,園區後方還可看到台糖煙囪,飄散著壓榨甘蔗製糖的濃厚香氣。

善糖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262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17:15

更多消息

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