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時隔十五年,紅球降落台南啦!

folder_open最新消息, 台南旅遊, 部落格
【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時隔十五年,紅球降落台南啦!

紅球計劃在台南

【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時隔十五年,紅球降落台南啦!

時隔十五年,紅球計畫再度來到台灣!這次,紅球將配合著臺南400活動,出沒在台南各處,目前公佈地點還在持續新增中,已知的地點有安平古堡、接官亭、國立成功大學以及最終站將會在大南門城。
展出時間:𝟮𝟬𝟮𝟰.𝟬𝟯.𝟮𝟵 𝗙𝗥𝗜 – 𝟮𝟬𝟮𝟰.𝟬𝟰.𝟬𝟳 𝗦𝗨𝗡

展出地點(點擊名字開啟Google Map):
3/29(Fri.) | 接官亭 11am – 6pm
4/1(Mon.)成功大學未來館 11am – 6pm
4/2(Tue.) |  安平古堡 11am – 6pm
4/4(Thu.) |  河樂廣場 11am – 6pm
4/5(Fri.) |  新化街役場 11am – 6pm
4/6(Sat.)竹溪月見橋 11am – 6pm
4/7(Sun.) |  大南門城 11am – 6pm

更多資訊: 紅球臺南 RedBall Tainan 

紅球計畫是什麼?

紅球來襲!全球人氣街頭藝術「紅球計畫」秘密現身台南巷弄,最後落腳在這裡!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是由美國藝術家庫特·波施克(Kurt Perschke)創作的一個公共街頭藝術作品。這個作品被認為是「世界上運行時間最長的街頭藝術作品」。

該計畫的核心是一個15英尺高的充氣紅球,這個球被安置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城市空間中,通常是在一個精心設計的裝置內,每次展出持續一到兩週,每個特定地點僅持續一天。

紅球計畫自執行後便吸引了國際媒體和公眾的關注,並被多本城市藝術書籍、藝術期刊和媒體報道,被視為全球當代指標性的裝置藝術之一。

(圖片來源:RedBall Project

藝術家 — 庫特·波施克

RedBall Project artist accuses Shell of appropriating his idea | Art | The Guardian紅球是由庫特·波施克於2001年創作,波施克以其雕塑、視訊、拼貼畫、劇場設計和公共空間作品而聞名

除了紅球之外,他還為各種機構創作了許多知名作品,包括聖路易斯當代藝術博物館、巴塞隆納當代藝術博物館和維也納科技博物館。他為凱特威爾舞蹈團設計的佈景也贏得了《紐約時報》的好評。波施克出生於芝加哥,目前在紐約布魯克林生活和工作。

(圖片來源:Charles Platiau/Reuters/Corbis)

至今已經旅行40個城市的紅球

【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時隔十五年,紅球降落台南啦!

(圖片來源:RedBall Project

當2001年,Kurt Perschke以美國聖路易斯(St. Louis)為起點,開啟了「紅球計畫」,他隨後在過去的20多年裡,帶著這顆直徑4.5公尺、充氣後重達122公斤的巨大紅球,跨越美洲、歐洲,直至大洋洲。接續其後的亞洲首站選在台北,當時紅球在中正紀念堂、西門町電影公園、台北當代藝術館等地亮相。

更多消息

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