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日式建築景點

原臺南武德殿

騎車是最能看到最美的風景,走路太慢,開車太快,騎車最容易發現最美的風景,這次台南古都府城慢活旅遊,體驗在地老房子建築慢旅行,在此入住地理交通位置非常便利,位於熱鬧精華蛋黃區中西區成功路上,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腳踏都是可以免費騎乘的,旅遊是為了探究生活感動,留下美好記憶。意外發現中西區忠義國民小學,其建築物相當有日本傳統的社殿建築,是日治時期大日本推廣武道所建的道館,保留至今的建築材料規模可看出設計施工品質用心,是直轄市定古蹟,令人驚豔。

二樓西邊為武道場,東邊為劍道場,還有方道場,而北邊作為祭壇,此竟然是忠義國民小學的禮堂,這也太屌了吧!但很可惜的是因為是小學的禮堂,平常上學是沒有開放的,只有假日才可以入內心欣賞喔!拍照發現屋頂好特別,經文獻資料查詢原來武德殿建築是採訪唐歇山式屋頂,19條屋脊形成屋頂,其中正脊兩端到屋檐處,中間有折斷1次,像是「歇」了一歇,當時日本人則稱為入母屋式屋頂,因而得名。目前台南武德殿混和西洋式建築,加上日式東洋的風貌,真實感受時光造就了文物建築古蹟歷史價值。全球因疫情蔓延而無法搭機出國,大推來一趟,偽出國首選台南古都,有如日本京都體驗深度旅遊,老房子 老建築物座落城市充滿文化底蘊生命厚度,有溫度的美好時光慢旅行,三道門~建築美學,藝術賞析,台南中西區古都文化景點之旅。

Xinhua Wude Temple

More Attractions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