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古羅馬建築景點

司法博物館

司法博物館原本是舊地方法院,是台南中西區歷史最悠久的法院建築景點,近期從新整理後才開放,司法博物館外面是美美的歐洲建築,非常吸引人,有種神秘又有氣勢的感覺,大廳一進來被裡面的巴洛克風格吸引,採光很好且那很像博物館大廳很壯觀又很美的圓頂真的很大氣!圓頂旁邊的雕刻非常精美,很像活在如希臘那美麗輝煌的古老神話裏面。

雖然屋頂上的風景美不勝收也別抽空忘記看看腳下的風景喔! 那是利用台南早期的花磚的花叢兩個放在一起,毫無違和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意外感覺很不錯喔。別看這些專屬漂亮的大廳裡面竟然有著在關犯人的地方呢!神秘的拘留室和牢房有著那生效的鐵門,關著很多人,他們的背後背著各種故事,牆上還有許多犯人刻下的字,全部的人擠在這小小的空間,好沒隱私,廁所大家都在看你實在是讓人不舒服,看了就讓人不想做壞事。

其中讓人新奇的是有幾個法庭可以讓遊客體驗當法官和律師的遊戲,其中有可以換穿的角色服及道具,旁邊還有模型人偶模擬開庭的樣子,真酷!逛完了整個司法博物館,這是歷史的保護區,留著很多歷史印記,在這裡的回憶不管是好或是壞,都會這樣流傳下來,警惕著大家不要做會是!美好的建築加上特別的人生,在台南又別有風味喔!

Judicial Museum

More Attractions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