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南景點】

台南玉井區必去的景點美食推薦

這次來到了芒果的故鄉~~玉井,想必就要來吃好吃滿的芒果行程啦!長途跋涉下來之後就要來好好吃一頓飯,首先來到位於玉井二空這個地方,是由一位老神父所開的涼麵店,進店裡就看到上面滿滿都是相片拼貼而成的牆面布置別有一番特色與風味點了一碗麵發現上面有著麻醬和小黃瓜絲,特別的是竟然還有些許的碎冰! 這碎冰搭配在嘴裡真的是清爽又消暑和香濃的麻醬吃起來就很夏天阿!吃完了麵離這裡不遠處的玉井市場看到人來人往的攤販和路人們人手一袋袋芒果,來到玉井怎麼不逛逛玉井市場呢這裡的貨源和品種都很充足,常見的品種和不常見的只要你想的到的這邊都有喔!舉凡土芒果、愛文芒果、烏香芒果、金煌芒果、夏雪芒果,想要吃什麼種類的芒果,在這都能夠輕易地找到!這裡的芒果都是一籃籃的賣,愛吃芒果的就都可以買一籃回去除了芒果外,現場也是很多芒果的冰和商品可以購買回去或是直接在現場吃有芒果冰淇淋、芒果冰沙、芒果雪花冰,芒果乾,芒果青,水果乾….等等的。

看到這裡真的讓我越來越想吃芒果冰,到玉井必吃的就是有間冰鋪啦,離市場不遠所以趕快採買完趕快去吃冰吧!要過去吃冰時會先經過有名的伴手禮店-連環泡有芒果這裡有販售當地的芒果乾可以選購,連環泡有芒果在玉井很有人氣,以他們家的柯基店狗【酒酒、大大、多多】聞名全國,三隻狗可愛模樣也會被店家發布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來看到3隻可愛柯基,在店裡跑跳和慵懶的模樣實在是有夠可愛,很多遊客都會慕名而來,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爭相要幫小狗們拍照留念。他們有賣芒果乾和芭樂乾、鳳梨乾、梅子等很多東西~都是用台灣出名的特色水果做成果乾後風味更加濃縮,存放時間比新鮮水果久一些,當成伴手禮送外國的朋友或是自己食用,都很受歡迎。旁邊還有賣狗狗們的周邊商品可以讓喜歡店狗大家選擇喔!逛完伴手禮店,太陽真的大的熱得不像話讓人想趕快去吃冰還沒靠近冰店小小的路就看到外面看到滿滿排隊人潮直覺就是來對地方了!跟著大家走不會錯的這裡就是有間冰鋪,看著大家手拿著菜單認真研究著各項冰品,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我們點了招牌芒果無雙~ 真的是好吃的無雙,芒果的新鮮果肉好好吃,搭配濃濃的芒果冰淇淋,就連旁邊的芒果青也是酸的剛剛好這樣的酸甜口感搭配的真是絕配阿!大推玉井必吃的芒果無雙~~吃完了就開始來跑行程。

第一站來到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大正4年(1915年),是日本統治台灣殖民地邁向第20個年頭,這年發生了日本統治20年以來事件規模最大、死傷最多的武裝反日事件,因主要戰役地點在噍吧哖(今台南玉井區)虎頭山一帶,因此稱之為『噍吧哖事件』進來裡面展示館主館內展示了一些物品和主要人物介紹,還有進攻和逃亡路線。園區雖不大,但規劃的還不錯,四周綠樹環繞很舒服。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於滿百年的2015年底,規劃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入口右側為玉光棒球隊輝煌事蹟,玉井之光~金龍蔡松輝與巨人葉志仙,玉井少棒曾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奪得世界冠軍…參觀的時候有志工跟我們做解說,聽著生動的解說,了解的以前人們偉大的付出,也吸收很多知識。在後面那有間房間也有影片播放,還有噍吧哖事件的歷史場景介紹。廊道也展示了很多資料,余清芳死刑執行報告書、江定逮捕文件、蘇東海口供、廢止臨時法院、職業紀錄表、恩赦令、違反匪徒刑罰令名單、事件後大事記要等。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在裡面逛很愜意微風穿來很舒服透心涼,來這個新景點,又豐富了歷史的知識,收穫滿滿。

第二站來到了比較山上一點的景點,隱藏在玉井深山上的美麗教堂,一座浪漫白色教堂園區,整個園區湖畔規劃活水環繞,瀰漫恬靜氛圍是全家人放假出遊踏青的好去處。一進去一旁有著可愛的彩色椅子,沿著椅子走會看到白馬造景在池水旁,大家一進去看到這個白馬造景手機紛紛拿起來拍照,大家選了最佳的位子和擺出各種動作,拍照的人快門一直按搶拍著最美的照片。再跟著走進去看到日式唯美的木造建築,在這裡也是看大家手機一直拍,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這裡也提供日式泡茶區,讓旅人愜意在茶香中品味湖光山色。最後來到了重頭戲美麗的白色教堂在陽光下白色教堂更顯得純白,更美麗又神秘,給人一種安心舒服的感覺這裡也是很多新人會來這邊拍攝婚紗照,或是外拍也會來這裡取景, 走進白色教堂四周圍的採光非常的好,如果是太陽下山的時候從玻璃落下的陽光,真的美到不行。在最裡面還有放著一架鋼琴,如果來這裡求婚或是結婚的男生這個時候來彈上一首曲子想必會增加更棒的回憶,新娘會更愛新郎吧!隱田山房,這裡有美麗的白色教堂園區和日式唯美的木造建築來這用餐、喝下午茶、拍拍照,在這裡可以待上整個下午和放空發呆休息都不會有都市的干擾,山裡的小秘境,與美麗的白色教堂讓人整個心曠神怡,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趕快來這裡享受森林的芬多精吧 。

【2021台南景點】台南玉井區必去的景點美食推薦
【2021台南景點】台南玉井區必去的景點美食推薦
【2021台南景點】台南玉井區必去的景點美食推薦
【2021台南景點】台南玉井區必去的景點美食推薦

その他のブログ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