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度小月擔仔麵

「 大人物的美食,小市民的度小月 」

說到渡小月,是所有台南市民家喻戶曉的在地美食,在台南已經擁有126年的歷史,可以說是最具台南代表性的美食之一。

關於度小月  洪氏先祖平時以補魚為生,每年在海象不佳的季節時因無法出海捕魚,漁民俗稱「小月」,為了養家活口,就賣起麵來藉此「度」過「小月」,一開始是以擔仔挑著沿街叫賣,於攤前燈籠上,書寫著「度小月擔仔麵」六個字。因此度小月也成了現在的招牌。

這次來介紹度小月對於愛吃麵食的人來說,是極力推崇的一間店。好吃的麵不僅僅是靠老師傅在製作拿捏的經驗,其中最重要的靈魂就是「肉燥鍋」。肉燥提升了麵的味蕾享受,更增加了不同層次的口感。傳承到第四代的度小月,室內古色古香的擺設,牆面上還保留了第一代所使用的器具,也標示了介紹。現場也還保留了當時第一代創始人賣麵的場景,讓到度小月品嘗美食的旅人都能感受到創始人的用心與精神同在。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號

電話: 06-2231-744

營業時間: 11:00-21:30

《入住三道門,帶你一窺百年美食的秘密》

台南中西區美食-度小月擔仔麵
台南中西區美食-度小月擔仔麵

その他のブログ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