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藝術建築景點

臺南市美術館2館

台南文化發展400年歷史,歷經荷蘭.鄭氏.清領.日治及國民政府來台時期,擁有濃厚的文化底蘊,保存了豐富的文化資產,台南美術二館致力發展台南在地及台灣近代與當代藝術之展示.典藏與研究。

台南中西區美術館景點的成立不僅代表著城市及國家文化水準的標竿,更是城市發展裡不可或缺的一環,美術館二館是由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主體以具台南特色的鳳凰花轉化為純粹又強烈的五角造型,為了因應台南的氣候透過科學研究以幾何造型製做碎型結構用來調節建築空間綠能,當太陽以不同角度照射在屋頂上時,會呈現如光透樹葉般的光影,美術二館2019年營運至今依然是來台南IG打卡拍照的聖地,尤其是位於5樓的LUMIERE美。時光餐酒館,感受陽光從玻璃惟幕灑落下來被藝術包圍的氣息,品嘗人文美學,光與影的交會。

臺南市美術館2館Tainan Art Museum Building 2

その他のアトラクション

Menu